經期吃什麼菜比較好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這次來月經,肚子疼,而且渾身沒有力氣懶洋洋的,想買點菜好好調理調理。經期吃什麼菜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由於女性在經期會排出經血,很大一部分女性不同程度的出現貧血的症狀。月經期間適量補血、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是最比較好的。飲食方面適量的吃一些菠菜、紅棗、枸杞等,以利補血;適量補充優質的蛋白質,可以吃雞肉、魚肉、牛肉等動物蛋白,豆腐、黃豆等植物蛋白;多吃高纖維食物,燕麥、蔬菜等保持大便通暢;還可以在兩餐之間可吃一些核桃、腰果等富含維生素B群類的食物。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女性的雌激素會有所升高,大部分人會出現肚子墜脹或者乳房脹痛的感覺,還有喜歡喝水、情緒波動、渾身有緊繃的感覺。來月經以後,這些症狀隨之減輕,尿量增多,大便有點稀。吃蔬菜可以多吃點,土豆,茄子,西葫蘆,豆腐,蘑菇,西紅柿,胡蘿蔔,白蘿蔔,冬瓜等,這些蔬菜含纖維素比較少。經期儘量不要吃,辣椒,刺激性的蔬菜,含纖維素多的也儘量少吃,芹菜,菠菜,豆芽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