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地中海貧血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像得了地中海貧血,這是什麼病,什麼是地中海貧血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一般都跟遺傳有關係,嚴重的話,可能會死完,但是輕微的話,也是可能會讓身體的健康不如正常人。輕度地貧患者沒有明顯症狀,表現跟普通人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中度地貧臨床表現差異很大,會有不同程度的黃疸,在應急或在服用一些藥物會出現急性溶血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導致溶血危象,有生命危險。

2019-05-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先天性的疾病,而且是不可能治癒的,嚴重的地中海貧血癥患者會死亡,而輕度患者,身體健康狀況也較差。地中海貧血癥是很嚴重的病症之一,對患者的損害很大。患有這個疾病的患者要從心理上排除恐慌,有一盒良好的心情。心理上不要有太大的負擔,放輕鬆過好每一天。壓抑的情緒也會影響病情的惡化,所以保持愉悅的心情很重要。可以多外出活動一下改善一下注意力,放鬆心情。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