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嚴重嗎怎麼治療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今天肚子突然特別疼,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腎結石,請問腎結石嚴重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很常見,一般男性比較多,平時建議男性少喝酒多運動,腎結石的患者看大小、位置而定,泌尿系彩色超聲造影可明確。一般小的話是可以透過藥物排除的,平時多喝水,多做跳躍運動。口服排石湯、排石顆粒、體外碎石;。如果逐漸增大的話;影響腎臟功能;那麼是需要手術才可以的。

2019-05-1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很多人認為腎結石的形成是飲食造成的,還是需要人們平時注意飲食,腎結石的形成大部分是後天形成的,是跟人本身的體質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在腎結石的治療最重要的是將患者的體質改善,才能保證治癒後不再復發。腎結石現在發病率很高,和平時飲水少,飲食喜歡有關係,治療上,目前主要是體外碎石,輸尿管鏡鈥鐳射碎石等技術,要儘早治療,如果結石很大,就需要開刀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