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癬與汗癬的區別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體癬和汗廯有什麼區別,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癬是發生於面、頸、軀幹和四肢等部位的癬。股癬是指股內側、會陰、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面板病。股癬的真菌可以透過內衣、浴巾等傳播,也可透過性生活傳播。體癬包括了股癬,股癬主要是明確了病變的部位就是股內側、會陰、臀部,而體癬是包括身體各個部位面、頸、軀幹和四肢等部位。兩者治療都是一樣的可用樸/安/堂/股/清/膏,症狀也基本一致。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體癬和牛皮癬在致病原因和發病部位是有區別的。體癬是致病性真菌引起的,發作部位主要是除手、足、毛髮、甲板以及陰股部以外的面板。而牛皮癬病因非常複雜。研究表明牛皮癬的發生跟遺傳,免疫,感染,內分泌,藥物,精神因素,生活環境等有關。牛皮癬的主要發病部位為頭皮、四肢伸側。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