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時為什麼會有刺痛感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今天小便時突然感覺刺痛,尿不完全,站立時腹部微痛,有想小便的感覺。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是由於泌尿系感染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尿頻尿急和尿痛等症狀排尿突然中斷伴疼痛或尿瀦留: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尿路異物。排尿不暢伴脹痛:老年男性多提示前列腺增生,亦可見於尿道結石。排尿刺痛或燒灼痛:多見於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

2019-05-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痛是指排尿時感到尿道、膀胱和會陰部疼痛。其疼痛程度有輕有重,常呈燒灼樣,重者痛如刀割。尿痛常見於尿道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精囊炎、膀胱炎、尿路結石、膀胱結核、腎盂腎炎等。根據尿痛的特點,有助於明確疾病的診斷。(1)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合併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2)排尿終末時疼痛,且合併尿急者,病變多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