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邊十八個月的寶寶老是不愛吃飯這該怎麼辦呢?需要調整食譜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十八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可能的原因有:一、餵養不當,飲食沒有規律,零食不離手;二、積食;三、缺鋅。這種情況下,不要強迫寶寶進食,可以從其他幾方面想辦法,首先給寶寶的輔食要講究食物多樣化,並且巧妙加工。寶寶的飲食要規律,定點定時、定量吃飯,不要總是誘導寶寶多吃;要多變化,寶寶飯菜的顏色不要總是一種;儘量避免飲食傷到寶寶,比如噎到、燙到,這會使寶寶對飯產生恐懼。帶寶寶到醫院檢查,如果缺鋅應及時的安排補充。充足的睡眠,足夠的運動是保證好食慾的基礎,寶寶食慾不好需要多方面的調整。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18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有可能是食慾不好,可能是疾病恢復期消化功能弱以及缺鋅、脾胃不好有關係。如果時間較長,沒有疾病的狀態,多考慮為脾虛和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可以去化驗微量元素,檢視是否缺乏鈣、鐵、鋅,進而調整輔食的種類和數量。如果是天氣熱,適當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適當補充鋅劑,吃健脾開胃藥調節食慾。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