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溼疹樣癌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的乳房上長了幾個小疙瘩,醫生說是溼疹樣癌,我是第一次聽說,什麼是溼疹樣癌?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溼疹樣癌其實就是癌、一個腫瘤,有的跟面板有關,有的跟內臟有關。溼疹樣癌一般好發在乳房、男性的生殖器、女性的生殖器部位。溼疹樣癌的診斷金標準還是透過病理來診斷的,女性乳房部的溼疹,還有男性生殖器部位的溼疹,就是大腿根部的溼疹,一定要除外溼疹樣癌,或者叫乳房外Paget病。

2019-05-27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溼疹樣癌在臨床上是一個慢性過程,好發於腺體周圍部位,如乳房、腹股溝或肛周等部位,是腫瘤細胞增生的表現。溼疹樣癌區域性面板增厚,病程時間較長且不易癒合,易反覆發作。可透過區域性麻醉,取小塊面板做切片,在顯微鏡下進行鑑別。確診以後治療方式與溼疹不同,溼疹樣癌需依照腫瘤的方式進行治療,而溼疹一般是依照過敏的方式進行治療。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