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營養不良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做體檢的時候發現有營養不良,孩子營養不良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目前營養不良並不常見,但若孩子反覆生病,飲食結構出現問題,可能會導致突發性的營養不良。具體可表現為體重不增或減少,身高不增長;身體的脂肪厚度慢慢減少,從腹部、臀周開始,最後表現在臉上。因此一旦發現孩子臉上肉少了,即提示脂肪丟失較多,應當引起家長重視。

2019-06-01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影響的,營養不良是一個描述健康狀況的用語,由不適當或不足飲食所造成。通常指的是起因於攝入不足、吸收不良或過度損耗營養素所造成的營養不足,但也可能包含由於暴飲暴食或過度的攝入特定的營養素而造成的營養過剩。如果不能長期攝取由適當數量、種類或質量的營養素所構成的健康飲食,個體將營養不良。長期的營養不良可能導致飢餓死亡。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