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糖尿病能吃低聚異麥芽糖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患病十多年,常用蛋白糖為甜味新增食品,近期子女買來低聚異麥芽糖,糖尿病能吃低聚異麥芽糖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人吃低聚異麥芽糖對病情是沒有影響的,低聚異麥芽糖是以精緻玉米澱粉為原料,經酶的異構作用而製成的一種由2~10葡萄糖分子構成的功能性多聚糖源。低聚異麥芽糖在人體的胃及小腸中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僅能在人體的大腸中被雙歧桿菌利用,不依賴胰島素,人體食用後不會吸收利用,不會增加血糖含量,也不會增加血液中胰島素水平,肥胖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可放心食用。

2019-05-2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吃低聚異麥芽糖不會影響糖尿病人的病情,異麥芽低聚糖中的“糖”是指一種分子結構,與我們日常所說的糖是有區別的。異麥芽低聚糖進入腸道後不被消化吸收,而直接進入大腸內優先為雙歧桿菌所利用。所以,糖尿病人食用異麥芽低聚糖是不影響血糖的。而且,像異麥芽低聚糖之類的功能性低聚糖,由於不影響血糖,同時具有甜味和一定的保健功能,成為糖尿病人的優選甜味新增劑。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