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虧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想跟大家瞭解一下腎虧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啊,剛被診斷出腎虧?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有以下這幾種治療方法:1、藥物治療。有很多的中成藥或者是西藥可惜很好的調理這種病情,但是這些藥物需要患者長期的吃,才能慢慢的改善病情。就行六味地黃丸這種藥,能很好的改善患者的腎虛盜汗病情,這種藥物每天早晨堅持服用。另外還有右歸丸和左歸丸也都能夠調理這種病情。2、食物治療。食物治療就是建議患者透過飲食方面來改善自己的病情。這種方法不僅不會對自己的身體起到毒副作用,還能給身體很好的養生,所以也是現代的人經常推舉的好方法。這種病情的患者可以多吃豬腳湯,還有就是豬腰湯,經常的和枸杞子桑葚泡的茶,長期的堅持下去就能改變病情,還能養生。3、中醫治療。中醫的治療方法都是一些保守的治療方法,但是治療的效果並不比西醫的治療效果差。常見的治療這種病情的方法有推拿按摩,這是一種針對患者病症的穴位進行合理的推拿的手段,一般在患者勞累或者病情發作後,能夠很好的緩解腎虛的症狀。還有就是針灸,也是針對病患的部位進行調理的一種手段,這種治療一般有適合的療程,建議患者使用療程治療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2019-06-06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虛一般情況下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虛和腎陽虛的治療原則各不相同。腎陰虛一般以滋陰補腎為主,可以選用六味地黃丸、左歸丸、大補陰丸;腎陽虛治以溫腎壯陽,常可以選用右歸丸、金匱腎氣丸,平時日常護理也應該注意,避免性生活過度,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