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齒齲齒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長了智齒,還有齲齒,想要去治療,兒童智齒齲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第一種,是嬰兒口腔衛生差;第二是嬰兒口腔衛生差,寶寶喜歡飲食甜食,比如糖類食品。臨床治療兒童齲齒一般就是保守治療,如果沒有疼痛,一般都建議注意好口腔衛生,因為兒童齲齒6歲的時候,需要進行乳牙和恆牙的交替,一般不採取任何治療方法。但是,臨床兒童齲齒如果發展到牙神經發炎,就需要進行開髓殺神經消毒,然後進行充填治療。所以,建議兒童需要注意好口腔衛生,建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預防寶寶齲齒的發生。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部分塗上氟,經藥物處理,使其再度礦化。如為中齲肯定需要做治療,中齲跟深齲需要把上面表面的齲壞去除乾淨,如果都沒有到神經,需要覆蓋幾層保護牙神經的藥物,再直接充填起來。補完後並不是一勞永逸,需要定期來醫院複查。如果以後出現疼痛,還需要做進一步根管治療或其他治療。如果已經波及神經,需要做牙神經治療,牙神經治療根據牙神經活力程度,可以做活髓切斷術或根管治療術。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