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皰疹嚴重嗎一般多久能痊癒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自己更年期後自身免疫力沒那麼好,經常長口腔皰疹,口腔皰疹嚴重嗎一般多久能痊癒?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口腔皰疹通常包括有三種,口腔單純性皰疹、口腔帶狀皰疹、手足口病。口腔單純性皰疹是由單純性皰疹病毒引起,原發性皰疹性口炎多見於兒童,口腔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無論何種病毒引起的皰疹病毒感染,治療都是差不多的,外用利巴韋林噴劑抗病毒治療,如果口腔有潰瘍存在,最好流質飲食。

2019-07-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皰疹主要是由於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一般分為原發性皰疹性口炎和複發性皰疹性口炎,原發性皰疹性口炎整個病程分為四個時期,即前驅期,水泡期,糜爛期和癒合期。整個病程大約七天到十天,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恢復比較慢。複發性皰疹性口炎從開始到癒合約十天,但繼發感染可能會延緩癒合的過程,癒合後可能會有色素沉著,也可能十日後再次發作。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