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焦慮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精神特別焦慮,想服用一些抗焦慮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現在抗焦慮的藥物主要是有三大類,一類是攝取抑制類的藥物,這種藥物的主要成分有五羥色胺,是傳統的藥物也是目前使用的比較多的藥物。第二類:苯二氮卓類,比如佳樂定,主要成分是阿普唑侖第三類:艾司唑侖類,這一類的藥物也有抗焦慮作用,但是時間較短,長時間服用有成癮性,因此多做為輔助用藥。

2019-06-30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目前醫學上對於抗抑鬱與抗焦慮藥物的種類比較繁多,一般常見的藥物有阿普唑侖、勞拉西冸、文拉法辛、艾司西酞普蘭和黛力新等。對於藥物服用的具體劑量、適應人群與適應症,需要根據個體情況而制定,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中醫將此類疾病歸結為百合病、髒躁、鬱症等範疇。採用辨證論治的方法,根據具體病情,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