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期間感冒了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正在哺乳期,感冒的媽媽給寶寶餵奶會不會影響寶寶,餵奶期間感冒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進行物理退燒。哺乳期女性在患感冒後,如果不出現發燒、寒戰等比較嚴重的症狀,可以給嬰幼兒進行哺乳。但是為了防止近距離接觸,孕媽可以配戴口罩。哺乳期婦女感冒以後在沒有出現症狀以前,體內會產生感冒病毒抗體,在給嬰兒哺乳的時候,這種抗體會透過乳汁進入到嬰幼兒的體內,從而能增強嬰幼兒抵抗感冒的能力。

2019-07-0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可以用藥物治療。由於哺乳期的特殊時期,許多藥物不適合使用,容易對哺乳期兒童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因此,不單獨使用藥物治療急性感染如普通感冒更安全。最合適的方法是儘快去當地正規醫院進行婦科治療,並在醫生的面對面指導下進行檢查和用藥,這樣更安全。吃些新鮮水果。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