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的危害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個月臍帶是恢復好了,但是哪裡會有多出來的一個小包塊,醫生說是臍疝,這個嬰兒臍疝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臍疝是一種較常見的先天性發育缺陷。嬰兒出生後,臍部是一個先天性薄弱點,凡是腹腔內壓力增高的原因都能使臍疝外突,例如咳嗽,打噴嚏,哭鬧等。小兒安靜或平臥時,突出的腸子返回腹腔,腫塊消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腹肌發育,疝孔逐漸縮小,最後閉合,臍疝消失。臍疝危害消化系統和危害心靈,對泌尿、生殖器產生影響,嚴重的可以導致兒童的死亡,嚴重影響小兒生長髮育。

2019-07-1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弱,而臍部又是一個細菌很容易繁殖的地方,一旦媽媽護理不周,就可能受到感染。感染輕者將會區域性化膿、發臭,重者毒素被吸收後,可導致寶寶得溶血病或新生兒敗血癥。因此,爸爸媽媽千萬不能忽視。寶寶的肚臍雖小,但如果護理不當,就會出現一些疾病。“生病”了的肚臍被尿布或是衣褲摩擦,不但很疼,還會引發寶寶全身感染,甚至會危及生命。因此,爸爸媽媽千萬不要大意新生兒臍疝的問題。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