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睪丸積液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發現寶寶睪丸一大一小,醫生說是睪丸裡有積液.先觀察一段時間,寶寶睪丸積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隨著嬰兒年齡的增長,嬰兒的睪丸積液會被自己吸收。建議2歲之前先進行觀察,2歲後如無消失,則考慮穿刺抽吸治療或手術治療。如果睪丸鞘膜積液嚴重或交通堵塞,建議手術治療。交通性鞘膜積液是睪丸鞘膜腔和腹腔相通,這種情況需要手術治療,阻斷通道才可以。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睪丸積液是兒科疾病中最常見的,可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性因素屬於鞘未閉,導致睪丸鞘內積液,出生時未被吸收,或胚胎時期鞘管發育所致。反觀遺傳因素由於腹壓增高,腹腔積液透過鞘管或睪丸炎性滲出物進入睪丸鞘。兒童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手術,透過專科體檢、睪丸超聲等必要的檢查來確定病情,一般考慮手術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