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睡落枕了很疼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早上起床老婆說脖子疼,頭一扭更疼要僵直了,可能是脖子落枕了,脖子睡落枕了很疼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確定頸部睡眠和枕頭墜落後的疼痛症狀,因為枕頭墜落也是頸椎病的早期症狀之一。落枕的原因有:不合適的枕頭,如睡在高枕頭上或不睡在枕頭上,會引起區域性肌肉痙攣,冷後會引起枕頭下垂和疼痛;對於頸部睡眠後疼痛、枕頭脫落的患者,應首先進行檢查,排除寰樞椎半脫位,以便在治療時有針對性,並可採用針刺、按摩、熱敷理療等方法進行治療。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晚上由於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就可能是枕頭的原因,這樣很容易引起頸部疼痛等不適症狀。一般來說,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先去當地醫院,正規的康復理療科,在正常情況下請有經驗的康復專家給你做一次手工按摩。如果進展順利,按摩可以明顯緩解疼痛,甚至可以治癒兩三次。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