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內感染咳嗽怎麼用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反覆咳嗽吐痰,無發熱,去醫院拍X片,顯示肺紋理粗,模糊,醫生開了一些藥,肺內感染咳嗽怎麼用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抗生素通常用於對症治療,如青黴素、頭孢菌素、大環內酯和喹諾酮類藥物。與咳痰藥、哮喘藥合用。中醫肺部感染引起的咳嗽一般屬於痰熱鬱結證。用清金化痰湯減濁,具有清熱清肺、活痰止咳的功效。如痰熱勇燥,口咳痰熱味重。可加入魚腥草、金蕎麥根、貝母、冬瓜籽、薏米籽等清熱化痰。如胸滿反咳嗽、痰多、便秘,用大黃籽鏡、瀉肺通腑。可與中西醫結合,縮短治療週期,提高治療效率。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咳嗽患者口服少量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既能消炎,又能清熱止咳。在吃藥的同時,注意充足的休息,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呼吸科就診,必要時還要檢查血液常規,同時最好進行膠片檢查。肺部感染咳嗽時,可以給予適當的甘草片食用,會有很好的清痰止咳作用。肺部感染咳嗽時,多喝冰糖雪梨水可以有效緩解肺部咳嗽感染的疾病。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