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堵住尿管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冒虛汗,噁心,小便費勁,檢查說是腎結石堵住了尿管,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阻塞尿道,首先應疏通,結石體積小,會自然而然的隨著尿自然排出,尿道自然可暢通。如果結石很大或在腎臟中存在太久,可能會引起炎症,而且周圍可能有一個包裹。此時,需要用外科手術方法切除。如果暫時沒有手術治療,可以暫時進行膀胱穿刺以暫時釋放尿液,以避免膀胱破裂的發生,然後可以透過手術儘快切除結石。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對輸尿管結石梗阻的部位、數目及程度,應行b超檢查。如果結石剛從腎臟落入輸尿管,且結石小於1、5cm,建議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有效地將結石從體內取出。如果結石小於0、5釐米,我們可以考慮多喝水,多運動,服用碎石藥物,這樣可以促進結石排出體外。如果結石長時間卡在輸尿管內並有腎積水,可以考慮輸尿管鏡手術、鈥鐳射碎石術或經皮腎鏡鈥鐳射碎石術來達到治療效果。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