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撞擊症能運動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髖關節特別痛,只要稍微一動就會特別痛,大夫說是髖關節撞擊症,此病能運動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撞擊症在年輕人中非常常見,幾乎佔正常人口的五分之一,很多人並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只有當陰唇受傷時,才會有明顯的疼痛。對於喜歡跑步、足球、滑冰、跳舞等運動的年輕朋友,如果感到大腿根部前方、側面或臀部疼痛不適,不能長時間坐著或行走,甚至深蹲、穿襪子和鞋子等動作都會誘發疼痛,他們需要警惕髖關節撞擊的存在,並及時尋求專業。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撞擊症暫時不能運動,只能在緩慢恢復後才能運動,髖部疼痛有很多原因。一般來說,髖關節疼痛的原因是退行性疾病。除了運動創傷和髖關節骨性關節炎外,其他常見的臨床原因,如風溼、類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或腰椎間盤突出症,都可能引起區域性髖關節疼痛,而髖關節撞擊綜合徵居中,容易漏診。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