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癲癇術後要繼續服用藥物嗎?

患者:男,1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做完癲癇手術,他術前是有服藥的,癲癇病人術後要繼續服用藥物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術後需要繼續服用抗癲癇藥物,術後綜合治療癲癇達到控制效果,術後腦電檢查情況調整藥物,有些從事特殊崗位的病人,不建議停用抗癲癇藥物。

2019-03-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是要繼續服藥的,但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和治療。癲癇病是一種複雜的慢性疾病。術後仍然需要服用抗癲癇藥物以鞏固手術療效。藥物選擇要在正規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2、術後服藥期間,避免過度勞累、飲酒、發熱(體溫在38℃以上)等誘發因素;3、術後患者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狀態。儘量避免大喜大悲、暴飲暴食;儘量做到按時、規律服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以促進藥物代謝,減少藥物副作用蓄積,提高藥物療效。4、手術後應重視康復-心理治療。包括身心康復、社會康復、教育康復、職業康復等。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