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早期發現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家裡小孩說有眩暈症狀,那麼小兒癲癇要如何做到早期發現?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癲癇父母要提高警惕,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小兒癲癇的表現有的表現為全身運動性大發作,還有的表現為精神運動性發作。兒童癲癇的侷限性發作,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表現為一側口角、眼瞼、手指、足趾或一側面部及肢體末端短陣性抽搐或麻木刺痛。抽搐有時可由手指至上肢擴充套件到對側。

2019-04-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就是我們說的羊癲風,而小兒癲癇的表現臨床上分四型,即全身性發作、部分性癲癇、精神運動型癲癇和植物神經性癲癇。由此看來,小兒癲癇癲癇病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有的極難識別,而且容易和其他疾病相混淆,對有類似症狀表現的小兒,請家長要提高警惕。癲癇是大腦異常放電引起的神經系統疾病,小兒癲癇多與遺傳和產傷有關,一般多采用藥物控制,建議平時避免受刺激和精神緊張。加強飲食營養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