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嘴角怎麼治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天氣太熱了,最近嘴角老是爛,這種情況下怎麼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爛嘴角發生時一定要注意做好溼敷工作,比如用生理鹽水來敷。臨床上首先給患者進行區域性的溼敷,比如透過醫院的藥物或生理鹽水在家裡用紗布,放在嘴角的位置溼敷;如果是老年患者缺失牙齒,可以把患者的垂直頜間距離恢復到相對正常的位置,消除病因,從而改善爛嘴角的症狀;針對維生素B12和葉酸缺乏的患者,可以調高維生素水平。

2019-04-1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爛嘴角可以選擇用抗菌素藥物來治療,比如說紅黴素軟膏。治療應區域性清洗後,用抗菌素(如紅黴素軟膏)塗擦,同時可口服廣譜抗生素。真菌性口角炎是由於真菌(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角炎。表現為雙側口角溼白且白色更加明顯,有糜爛或潰瘍,常伴發唇炎及唇部糜爛。PAS染色可見念珠菌菌絲。治療應區域性用制黴菌素液清洗,擦乾,然後區域性塗制黴菌素、克黴唑、咪康唑等,注意此病不宜使用廣譜抗生素。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