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炎有些什麼症狀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身上乏的厲害,不想吃飯,去做了檢查,好像是糜爛性胃炎,這個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糜爛性胃炎有急慢性之分,患者多有噁心、腹痛等症狀。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臨床症狀多為上腹部的隱痛或劇痛、伴噁心等症狀。少數患者由於原發病症狀較重,表現為嘔血和(或)柏油樣便,出血常為間歇性,部分病人表現為急性大量出血,病情較重,可出現失血性休克。慢性糜爛性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

2019-04-1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糜爛性胃炎的患者多表現出腹痛、腹瀉、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糜爛性胃炎,又叫疣狀,屬慢性胃炎中的一種。可因嗜酒、喝濃咖啡、膽汁反流,或因幽門螺桿菌感染等引起。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進食後上腹部不適、隱痛,伴噯氣、噁心、泛酸,偶有嘔吐。最常見症狀是上腹疼痛,大多數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有此症狀。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