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吃什麼好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患神經衰弱,已經有半年的時間,我想讓他快點康復,想知道神經衰弱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病症是持續時間會比較長的所以在治療上面一定要注意飲食,平時可以吃點糯米,糯米補氣血、暖脾胃,適宜一切體虛之人神經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飯,或與紅棗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潤補虛、溫養五臟、益氣安神,是食物治療神經衰弱的佳品。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在吃上也需要注意,最好多喝粥,可以用小麥、大棗、粳米組成,是一劑治療心氣不足所致失眠、心悸、精神恍餾的良方,具有安心神、補脾胃之功。小麥粥的煮制方法是:取小麥100克,洗淨,放人適量水中,煮沸20~30分鐘後將小麥撈出,加人淘淨粳米100克、去核大棗6枚,煮熟後食用。每日1~2次。連服5~6天。若於本粥中加入炒棗仁10克,則安神效果更佳。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