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發紅髮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學生,我臉上的面板特別的敏感,有的時候就會發紅髮癢,老想用手去抓,想了解一下,臉部發紅髮癢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部發紅髮癢真的讓人難受。如果不是食物過敏的話,臉上發紅發癢的症狀考慮是過敏性皮炎,是由過敏因素刺激面板導致機體免疫調節紊亂引起面板炎症反應。指導意見:清淡溫軟飲食,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喝酒。你可以口服鹽酸奧洛他定片和依巴斯汀片,臉上先使用3%硼酸洗液冷敷15分鐘,再外擦羌月乳膏和紅黴素眼膏效果很好的。暫時不要使用化妝品和護膚品,避免刺激面板加重疾病。洗臉水不要過燙、忌熱噴、忌長久待在乾燥環境中。

2019-04-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過敏會引起臉部發紅髮癢的症狀。主要是指當面板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導致面板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建議去醫院面板科檢查,明確診斷,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規範用藥治療,必要時查詢過敏源,避免接觸,禁食辛辣油膩煎炸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誘發因素。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