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突然不吃奶粉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三個月,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這幾天寶寶突然不吃奶粉,想問下嬰兒突然不吃奶粉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突然不吃奶粉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1、寶寶三至四個月會有厭奶期,這時間可以降低奶粉的濃度或暫停食,讓消化系統緩衝休息一下就會復原。2、打預防針、感冒,食慾也會減輕。3、新增輔食時奶量也有可能減少。4、如果寶寶精神狀態不好,或伴有發熱、腹瀉、煩燥、哭鬧等症狀,應去醫院檢查,以明確診斷。5、奶粉變壞,如開罐時,開啟奶粉會有油臭味,奶粉結不散,如果奶粉色、香、味都正常就不會是奶粉的問題了。

2019-05-10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突然不吃奶粉考慮是厭奶。一般厭奶分為兩類:生理性厭奶和病理性厭奶。大多數寶寶屬於生理性厭奶,醫生們普遍認為生理性厭奶無需治療,過一段時間會自愈。寶媽可以餵奶時可以掃除來自外界環境的幹擾,餵奶的小環境光線可以暗一點,最好沒有嘈雜聲音的幹擾。另外,適時調整寶寶的吃奶情緒,在餵奶前一段時間,不要讓寶寶做劇烈的運動。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