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皰疹給小孩傳染性強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最近的時候不知是什麼原因,孩子檢查出患有病毒性皰疹的毛病,我也不太瞭解這種病,所以我想了解一下小孩病毒性皰疹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皰疹都是會傳染的,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尤其是小孩與小孩之間互相打鬧,更容易傳染,小孩得病毒性皰疹,建議最好是隔離開。以免傳染給另一個。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一旦確診需要做到忌辛辣刺激海鮮燒烤,飲食清淡,預防感冒。配合抗病毒,清熱解毒藥物系統治療,可以更好的改善。

2019-05-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傳染性很強。小孩患有病毒性皰疹的毛病後,是會相互傳染的,而且傳染性還特別的強,病毒性皰疹的傳染方式有很多,一般會透過生活中的密切接觸而患病,患病期間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飲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建議多喝溫開水,不要喝另一個孩子接觸,如果抵抗力好是不容易被傳染的。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