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原因為什麼會出現肝腹水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肚子非常的不舒服,,去醫院做了CT之後,醫生說是有腹水,腹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一旦肝臟功能出現問題,合成蛋白能力就會下降。患者膠體滲透壓低,會出現腹水。慢加急性肝功能衰竭和慢加慢性肝功能衰竭,都是在慢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的基礎上形成的,這樣的病人,多有門脈高壓,門脈高壓也是形成腹水的重要原因。此外,肝功能衰竭以後,從肝臟對激素的滅活水平的改變,會出現繼發的醛固酮增多症和抗利尿激素水平的抗利尿激素的增加,患者有效迴圈血容量不足等等,都是導致肝功能衰竭、出現腹水的原因。

2019-05-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比如說丙肝病毒都幹了,或者是乙肝或者是長期的喝酒都有可能會導致腹水的出現。其次見於腎源性腹水,腎病綜合徵、腎功能不全等腎臟疾病都可以造成腎性腹水。還見於腫瘤性腹水,也就是癌性腹水,腹膜腫瘤、腸道腫瘤、泌尿生殖系統的腫瘤,也可以造成腹水的產生。另外還見於感染性的腹水,比如腸結核等。首先要針對於不同的基礎病因進行基礎病因學治療,比如抗腫瘤、抗病毒、抗結核等。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