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會透過唾液傳染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大三陽的患者,想了解乙肝會透過唾液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家要了解乙肝大三陽的唾液是具有傳染性的,這是因為乙肝大三陽的唾液中含有乙肝病毒,如果機體免疫力低下並且體內沒有產生乙肝保護性抗體的人群,在接觸到乙肝大三陽的唾液時,是可能會被傳染上乙肝的。唾液是可以傳染乙肝病毒,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與乙肝大三陽正常吃飯接觸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但是,也不可避免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接觸乙肝大三陽的唾液也是會被感染的。比如當乙肝大三陽的面板黏膜受到損傷,唾液被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所汙染,那麼被汙染的唾液也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接觸此類的唾液也很容易被感染乙肝病毒。

2019-05-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其實唾液也是屬於體液的一種,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強,是可以透過唾液傳播的。乙肝大三陽患的的血液及體液均具有傳染性,包括唾液、淚液、汗液、乳汁、精液、內分泌液、血液。密切生活接觸傳播。經常在一起吃飯、生活,就有可能被感染。因此防止乙肝傳染家中成員都要注意個人衛生,食具、牙具、修面用具及其他盥洗用品要分開。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