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屬於精神殘疾嗎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老是不愛說話,也不愛與人交流,自閉症屬於精神殘疾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自閉症屬於精神心理的範疇不屬於精神殘疾的範疇,自閉症即兒童孤獨症,是發育障礙的一種,多見於男性。患者會有不同程度的言語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行為方式刻板。有些孩子在一般智力落後的情況下擁有某種良好的特殊能力,比如數學才能、音樂才能以及繪畫才能等。沒有任何藥物可以治癒自閉症,唯一的方法就是進行科學幹預訓練,讓沒有智力障礙的自閉症孩子可以融入社會。

2019-05-27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自閉症不屬於精神殘疾類疾病,自閉症是屬於兒童心理疾病的問題,但是精神殘疾,是需要進行鑑定的,不能說一個診斷,就判斷為精神殘疾的,這個有很嚴格的一個評估的標準的了。而且這麼大的年齡,是不能判斷的,而且自閉症有些是可以好轉的,但是這個主要還是家人的引導,要多帶著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鼓勵孩子,才能幫助的了。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