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脾益腸丸能長期吃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有結腸炎,之前每天上三次大便, 吃了一個多月了,現在每天兩次大便,但是大便裡面還是出現吃的一些難消化的食物,這種情況,補脾益腸丸能長期吃嗎?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藥物只是輔助治療的,要是自己的症狀好轉了,就不要用藥物,因為藥物用多了也會導致腸道工作下降,出現對這個藥物不管用,現在可以用足療調理自己的脾胃功能,平時飲食清淡。平時也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多吃含纖維多的食物,對自己的病情都是有好處的。

2019-06-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中藥調理這種像補脾益腸丸這種藥,一般可以用到,兩三個月都應該沒什麼問題,嗯這種情況如果你確實有效果的話,可以多吃一段時間看一看。補脾益腸丸只要對症可以吃一段時間,但不知你的長期指多久,況且如果沒有療效或不明顯,也沒必要長期服用,畢竟是藥三分毒,最好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