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中晚期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肝硬化中晚期,現在我該怎麼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晚期肝硬化的治療中,可以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如降低門靜脈壓力、糾正低蛋白血癥、減少水鈉瀦留、促進肝細胞功能恢復、增強機體抵抗力、適當休息、加強營養等,對於晚期肝硬化和肝硬化腹水患者,限制水和鹽的攝入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措施。可以減輕晚期肝硬化腹水和水腫,減輕心臟和腎臟的負擔,降低腹部器官的壓力,從而促進血液和體液正常迴圈的恢復。

2019-06-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傷。目前,如果發現它已經發展成晚期肝硬化,治癒的可能性非常小,只有藥物可以用於緩解治療。肝硬化是肝損傷後自我修復形成的,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肝臟中假小葉的形成和纖維組織的組織是不能消除的。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