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藥物治療方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什麼原因,臉上出現了很多的膿包,醫生說是痤瘡疾病,痤瘡的藥物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上痤瘡疾病也可以口服維生素類藥物進行治療,藥物療法是治療痤瘡最為常用的方法,可以口服維A酸類藥物緩解,對於痤瘡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服用大環內酯類的藥物和四環素類的藥物;而女性如果有中重度痤瘡或者是更年期痤瘡可以口服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如果藥物控制不力痤瘡的病情,繼續發展為結節或者囊腫型的痤瘡,這個時候則需要考慮非藥物治療。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疾病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中藥調理,中醫認為痤瘡是脾胃溼熱,溼熱上蒸麵部所致,可以將痤瘡分為肺熱型和血熱型痤兩種型別。肺熱型痤瘡如丘疹狀,用力擠壓會出現白粉色油狀物,多見於鼻子周圍和前額,宜採用清洩肺熱法,祛風清熱利溼。而血熱型痤瘡主要與不良情緒、月經期有關,面部潮熱,宜用涼血清熱法,可以使用四物湯治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