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吃大蕉會滑胎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平時特別喜歡吃大蕉,懷孕也喜歡吃,剛懷孕吃大蕉會滑胎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初期為了胎兒的健康還是要多注意得好,補充一些葉酸。大蕉就是我們所說的芭蕉,對於孕期的女性來說,是可以起到預防便秘的效果的,不過要注意吃熟透的,否則不只起不到防便秘效果,還可導致便秘發生。孕婦是可以吃大蕉的,不過建議在剛懷孕的前3個月最好不要吃,有滑胎的危險,孕期多吃水果對孕婦及胎兒都好,建議要吃大蕉可在孕中期開始吃。

2019-06-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剛懷孕可以吃些火龍果蘋果等水果,新鮮的蔬菜都可以預防便秘。對大蕉功效的瞭解可知,孕婦是可以吃大蕉的,但是在剛懷孕時不建議吃,有可能導致滑胎髮生,因為大蕉性寒,因此孕早期不要吃,雖然說它的營養物質很高,有多種功效,不過對於孕期的女性來說,進食量也不宜過多,以防引起不適,到孕中期後可適量食用,以防止便秘的發生。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