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有什麼臨床表現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半身麻木住院,醫生說是腔隙性腦梗,腔隙性腦梗塞有什麼臨床表現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的臨床表現如下;感覺運動性卒中多以偏身感覺障礙,繼而出現輕偏癱。為丘腦後腹核並累及內囊後肢的腔隙性梗塞所致。構音不全手笨拙綜合徵:患者嚴重構音不全,吞嚥困難,一側中樞性面舌癱,該側手 輕度無力伴有動作緩慢,笨拙(尤以精細動作如書寫更為困難),指鼻試驗不準,步態不穩,腱反射亢進和病理反射陽性。病灶位於橋腦基底部上1/3和下2/3交界處,也可能有同側共濟失調。

2019-07-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有以下兩種臨床表現,純運動性卒中:表現為面、舌、肢體不同程度癱瘓,而無感覺障礙、視野缺失、失語等。病灶位於放射冠、內囊、基底節、腦橋、延髓等。純感覺性卒中:患者主訴半身麻木,受到牽拉、發冷、發熱、針刺、疼痛、腫脹、變大、變小或沉重感。檢查可見一側肢體、身軀感覺減退或消失。感覺障礙偶可見越過中線影響雙側鼻、舌、陰莖、肛門等,說明為丘腦性病灶。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