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代謝異常和骨代謝活躍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由於經常腿疼,昨天去醫院做個檢查,醫生說我骨代謝異常、代謝活躍,骨代謝異常和骨代謝活躍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患者如果有骨代謝活躍和骨代謝異常的症狀,則表示自身可能有骨髓瘤,或者是腫瘤的骨轉移存在,這些就會導致出現代謝活躍。而這些也會破壞骨質,所以容易引起自發性的壓縮性骨折。可以首先服用一些對症止痛的藥物來改善症狀,然後進行其他部位的檢查,比如做胸部ct,腹部彩超等,看看是否有其他部位的原發腫瘤,另外可以進行骨髓穿刺,看看是否有骨髓瘤存在。

2019-07-10

陳江
陳江
副主任醫師

患有骨代謝異常和骨代謝活躍的人說明可能有骨髓瘤。說明明區域性的成骨或者說是破骨細胞比較活躍,從而導致放射性元素的積聚,一般來說骨折是可以導致這種情況的,另外一些佔位性病變及結核、炎症等,都是可以導致這種情況的。所以對於這種情況一定要進一步檢檢視看,檢查清楚後在具體的對症治療就可以了。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