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得了手足口病能不能洗澡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低燒咳嗽,還經常哭,被查出了手足口病,寶寶得了手足口病,能不能洗澡?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得了手足口病之後的寶寶經常會出現皰疹,主要在手部足部以及肛門部位,所以這個時候寶寶是不適合洗澡的。在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皰疹破潰,這樣就會造成皰疹感染,引起大面積的紅腫症狀。而且這是洗澡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症狀。可以使用溼毛巾擦拭寶寶身體。

2019-07-2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一般會讓寶寶變得特別虛弱,寶寶面板很容易出現感染症狀,所以這個時候不可以洗澡。如果想要給寶寶保持身體清潔的話,那麼可以進行區域性的擦浴。寶寶若是出現了體溫上升的情況,也可以適當用溼毛巾擦拭全身,進行物理降溫。但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洗澡以免引起面板不適。

2019-07-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幼兒的話有手足口病的期間儘量不要洗澡。這主要是由於手足口病主要高發於寶寶的手部獨步以及臀部等部位。而且這些皰疹非常的容易出現破損的情況。尤其是在給寶寶洗熱水澡的時候,如果出現了破損,很容易造成感染,加重病情。所以在寶寶手足口病期間最好不要洗澡。

2019-07-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最好不要給他洗澡,但是可以給他擦浴。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以後的皰疹是非常容易破裂的,而破裂以後非常容易形成感染的情況,給寶寶洗澡的時候,水的浸泡更容易發皰疹的破裂。所以平時只要給寶寶輕微的用溼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