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的最佳時間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患有右側腹股溝隱睪大約在陰莖根部水平,醫生說要手術,小兒隱睪手術的最佳是什麼時間?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隱睪患兒最佳手術時間應是兩歲前,隨著現代醫學技術的發展,醫務人員能力和技術的提升,在確保患者的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儘快進行手術,孩子的年齡超過6月後,睪丸下降的機會逐漸減少,睪丸損傷逐漸增加,臨床經驗認為最佳手術時機是患兒6個月,通常可採用腹腔鏡手術,透過遊離腹股溝段精索促使睪丸下降,對於腹腔內睪丸可進行鬆解術,鬆解效果欠佳時可進行Fowler-Stephen手術。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隱睪手術的最佳時間在6-12個月,最長不能超過2歲。隱睪手術後2歲已失去最佳時機,手術效果會相對較低。對於兒童隱睪,我們可以選擇睪丸去手術,一般在腹股溝取斜切口,大約是2-3cm,充分遊離精索,結紮沒有閉合的鞘狀突或者精索,將睪丸無張力放置於陰囊內,可以恢復睪丸的活力,極大地幫助未來的生育能力。激素治療可在3 - 6個月之間進行,隱睪手術是6個月後的最佳時間。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