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發作誘發失語綜合徵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幾天都不說話,去醫院檢查說是癲癇病發作引發的失語症,小兒癲癇發作誘發失語綜合症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患有癲癇病,發作之後引發了失語症,主要是由於在癲癇病發作時,導致患者的語言中樞功能出現了障礙引起的。由於一次或者是幾次癲癇病發作之後,患者意識很清楚卻不能說話,能夠聽到別人講什麼。透過眼神、點頭以及身體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病之後2~3天,語言等功能能夠漸漸恢復。往往達不到原有的水平,隨著癲癇病次數發作的增多,逐漸加重語言障礙。透過及時對癲癇病控制治療,患者的語言功能能夠逐漸恢復。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由於癲癇病誘發患者出現失語綜合症,主要是由於癲癇病發作之後,出現了功能性的失語。在發病期間,能夠聽得見,沒有辦法透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意志。透過肢體語言來表達患者的意思,隨著癲癇病迅速發作的增加,失語症有可能會越來越嚴重。透過對癲癇病的控制,進行語言訓練,患者的失語情況能夠逐漸恢復。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