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副韌帶損傷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有些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側副韌帶損傷,請問側副韌帶損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首先,外側副韌帶受傷後,有必要確定側韌帶的損傷的程度,是否輕傷或橫向側韌帶的撕裂,甚至外側副韌帶的斷裂,在治療計劃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是側副韌帶的簡單輕傷,只要避免短期運動、地面行走、微波理療、血液迴圈、止血治療即可。如果側副韌帶撕裂,大部分需要用石膏或聚合物夾板固定,才能恢復韌帶。但如果是側副韌帶完全斷裂,必須進行手術治療,否則無法恢復。

2019-10-1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如果內側副韌帶或側韌帶外側只是扭傷或部分破碎後被診斷為抵押品的膝關節韌帶損傷合併創傷的歷史和相應的體格檢查和影像學檢查,可以進行保守治療,通常與長腿把石膏固定4-6周,然後可以進行功能鍛鍊。如果內側和外側副韌帶完全斷裂,應儘快進行手術修復。若伴有半月板損傷和前交叉韌帶損傷,應同時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