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得病原因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總是說頭痛發熱,我們帶他到醫院檢查,說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得病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是由多種病原微生物引起的,腦實質炎性損傷包括腦組織壞死。一般比較常見的病原體是病毒、真菌和細菌,主要透過呼吸道、消化道、蚊蟲叮咬和接觸傳播。例如乙型腦炎病毒透過蚊蟲叮咬感染人類;柯薩奇病毒和EV71透過消化道和接觸感染引起手足口病。它也可以導致嚴重和致命的腦炎;鏈球菌性腦炎是由呼吸引起的。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腦炎的病毒包括腺病毒、柯薩奇病毒、腸道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流感病毒、鉅細胞病毒、腮腺炎病毒等,腸道病毒是最小的無包膜rna病毒,能在汙水中長期存活。人是腸道病毒的天然宿主。一旦腸道病毒進入人體,它們就可以進入細胞的細胞質並破壞和殺死它們。腸道病毒一般分為脊髓灰質炎病毒、柯薩奇病毒和埃可病毒三種,此外還有未分類的腸道病毒。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