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骨質疏鬆症的危害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的爺爺患上了老年骨質疏鬆症,老年骨質疏鬆症的危害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質疏鬆症對老年人的危害:第一點是疼痛。有些人患有嚴重的骨質疏鬆症,導致所有骨骼疼痛,無處不在,不規則,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骨痛的原因是因為骨頭裡有一種破骨細胞,吞噬你的骨頭,同時產生疼痛。另一個危險是骨折。最常見的骨折是前臂遠端骨折。第二種骨折是腰椎和胸椎的壓縮性骨折。駝背是由腰椎和胸椎壓縮骨折引起的。

2019-10-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骨質疏鬆症本身有危害:疼痛、脊柱變形、脆性骨折。疼痛可能包括腰痠背痛或全身疼痛。當負荷增加或活動過多時,疼痛可能會加重,在嚴重的情況下很難翻身、坐起或行走。脊柱畸形是由嚴重的骨質疏鬆症、更多的鈣流失、身高縮短、駝背和影響心肺功能的胸部畸形引起的。骨折是脆性骨折,或者可以發生非創傷性或輕微創傷。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