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最近右手控制不住的發抖,醫生說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帕金森病因的原因:1.感染:腦炎後可出現本症,如甲型腦炎,多在痊癒後有數年潛伏期,逐漸出現嚴重而持久的PD症。其它腦炎,一般在急性期出現,但多數症狀較輕、短暫。2.中毒:如一氧化碳中毒,在煤氣中毒較多見。患者多有中毒的急性病史,以後逐漸出現瀰漫性腦損害的徵象,包括全身強直和輕度的震顫。3.藥物:服用抗精神病的藥物如酚噻嗪類和丁醯類藥物能產生類似帕金森(震顫麻痺)的症狀,停藥後可完全消失。

2018-11-1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的病因主要是因位於中腦部位黑質紋狀體中的細胞發生病理性改變後,多巴胺的合成減少,抑制乙醯膽鹼的功能降低,則乙醯膽鹼的興奮作用相對增強。兩者失衡的結果便出現了"震顫麻痺"。

2018-11-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