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子宮出血怎麼治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個月月經量特別多,檢查是功能性子宮出血,請問功能性子宮出血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子宮出血主要原因是內分泌失調,並沒有器質性的疾病。可以採取刮宮法來止血,雖然這種方法有一定的疼痛,但是止血效果很好,安全性高,療效可靠。還可以將刮下的子宮內膜收集起來送至病理檢查裡瞭解是否有息肉、腫瘤等疾病,具有確定的診斷價值。另外,也可以採取超導導管消融刀治療。該療法對卵巢功能沒有影響。

2019-02-21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子宮出血,主要是由於月經失去正常週期,月經經血量增多,經期延長,淋漓不盡等導致。並沒有器質性的疾病。功能性子宮出血分無排卵型功血與有排卵型功血,無排卵型功血,主要是以止血,調整月經週期及誘發排卵為治療原則。有排卵型功血,可以使用激素藥物調理,嚴重需要診刮手術止血。

2019-0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