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的症狀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昨天查出得了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都有哪些症狀呀?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患有過敏性紫癜不必過於緊張,只要積極配合治療,就會痊癒。大多數以面板紫癜為首發症狀。皮損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小瘀點、瘀斑或蕁麻疹樣皮疹或粉紅色斑丘疹,壓之不退色,即為紫癜。紫癜可融合成片,最後變為棕色。一般1~2周內消退,不留痕跡。嚴重者可發生水皰、血皰,壞死甚至潰瘍。皮疹多發生在負重部位,好發於四肢伸側,尤其是雙下肢、踝關節周圍和臀部。皮損對稱分佈,成批出現,容易復發。

2019-02-1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常見於7-14歲兒童,過敏性紫癜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面板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發病原因可能是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致使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引起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面板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

2019-0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