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角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朋友從外地給我帶了一個羚羊角,羚羊角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羚羊角可以清肝明目,可以有效的緩解肝氣抑鬱的症狀,羚羊角性味鹹,寒.功用 清熱鎮痙,平肝熄風,解毒消腫.主治 高熱神昏,譫語發狂,驚癇抽搐,目赤腫痛等症.長期服用會出現 肝寒中醫認為是肝寒,最主要是口淡無味、易腹瀉、腹脹、胃口差、怕冷、四肢不溫,有的還有腰膝痠軟,無肝熱建議不要長期服用。

2019-03-1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羚羊角的功能還是比較多,可以進行解毒消腫,羚羊角粉一般還可以用於溫熱病壯熱神昏,熱毒發斑,一般可磨汁或研粉內服的,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羚羊角具有鎮靜、抗驚、解熱、降壓、抗菌、抗病毒等作用,臨床中羚羊角應用於治療各種高熱、抽搐、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以及肝火上擾而引起的頭暈、頭痛、高血壓等疾病鹹、寒、清熱鎮痙,平肝熄風,解毒消腫。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