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發現自己的指甲有點異常,好像是灰指甲,灰指甲初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多表現出一定的感染症狀,需要及時的就診及治療。灰指甲可以從遠端感染,就是初期如果從遠端感染的話,我們指甲的遠端出現了一個破壞,甲板的破壞,也有從近端感染的,那麼就是說甲根部的指甲破壞,也有從側面感染的,那麼所以它的主要的表現就是甲板的失去了光澤,不完整、破壞,這叫灰指甲。灰指甲是一種真菌感染的指甲所造成的,那麼真菌一般來說不會一上來就感染指甲,常常是先感染了腳趾尖,出現了紅斑、脫屑,然後癢。

2019-03-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典型症狀就是指甲周邊的情況有所改變,很好辨別。灰指甲首先它的一個表現就是我們指甲出現顏色的改變,所以大家可以發現,我們的指甲在某一個部位出現了,開始是一個小白點,這個小白點面積逐漸的增大,然後其下的指甲可能增厚,出現很多細小的粉末,最後再進一步的指甲增厚過後,最後指甲就變空,那麼變空的指甲,我們在修甲,或者是在勞動工作的時候,不小心這塊指甲可能就斷掉。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