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吃什麼藥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得了肺炎,請問新生兒得了肺炎吃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肺炎的話可以進行輸液治療的,新生兒肺炎由於病因的不同,治療方法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但一般情況下,都是要先清理呼吸道,然後再保證嬰兒的氧氣吸取充足,可以根據病因使用一些抗菌藥物。但建議你,如果孩子患上這種病症的話,還是要儘快的帶到醫院去治療,一般情況下可以透過輸液治療,效果較好。

2019-04-05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肺炎的情況,光靠吃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新生兒吸入性肺炎和新生兒感染性肺炎。前者又可分為羊水吸入肺炎、胎糞吸入性肺炎、乳汁吸入性肺炎。一般情況下,根據病因的不同,治療的方法也是有所差異的。臨床上經常用的治療方法,第一步進行呼吸道的清理,第二步進行供氧氣,第三步就是給藥,一般情況下,給一些抗細菌感染的藥物,比如第三代頭孢菌素,必要時聯合應用。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