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月牙彎處發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指甲的月牙彎都是白色的,今天看了一下怎麼變紫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月牙彎呈不同的顏色表示身體不同的症狀,1、指甲變白,急症見於失血、休克;慢症見於貧血、鉤蟲病、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晚期、肺源性心臟病等;如白得像毛玻璃一樣,則為肝硬化的特徵。2、指甲變白變薄變軟,多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3、指甲變黃,是缺乏維生素E,中醫認為多由溼熱燻蒸所致,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癥、腎病綜合症等。4、指甲變灰,是患了甲癬,初期甲旁發癢,繼則指甲變形,失去光澤而呈灰白色。5、指甲青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病。

2019-04-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月牙彎發紫不是一種健康的狀態,指甲上月牙的顏色代表的含義如下:①奶白表示正常,這類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②灰色表示精弱,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執行,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③粉紅與甲體顏色分不清,表示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骯等病症。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頭暈、頭痛、腦動脈硬化。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